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RSS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市政信息 >> 行业动态 >> 详细信息

竞逐绿色新赛道 跑出行业新发展——第九届建筑装饰绿色发展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

来源: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 查看次数:693

2023年10月18日~19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装协绿色智慧建造分会、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山东省建筑业协会、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建盛贸易有限公司、中建八局建筑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深圳市皓峰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九届建筑装饰绿色发展大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大会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绿色智慧建造分会秘书长高杰主持。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工程公司、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代表近700人出席了大会。

ImageFetcher (2).jpg

此次大会以“城市更新抢新赛道绿色医院促高起点”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机制创新、绿色装配式装修等行业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通过顶级项目管理经验分享,助力企业管理能力水平提升,推动建筑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

提升装饰装修品质 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王中奇表示,“建筑装饰绿色发展大会”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大会从推广绿色设计、绿色施工、绿色选材,到大力推进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为推动建筑装饰行业降低能耗、减少碳排放,推广绿色建造技术、绿色建材、新型智能建造方式,促进建筑装饰行业的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全行业同仁坚定发展信心,探索新发展模式,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绿色化、工业化、数字化发展方向,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装饰装修品质,不断增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工程监察专员刘春藏提出,建筑装饰装修与广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此次大会以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绿色医院建设为主要内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引领建筑装饰企业大力发展绿色建筑装饰,必将推动建筑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从而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刘春藏同时介绍了山东省建筑业及装饰装修产业详细情况。

发挥价值为先理念 推动绿色转型

“实现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是国家与时代对建筑人提出的使命要求。”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装饰公司总经理杜智慧认为,要凭借“绿色”为建筑增添活力,依托“低碳”为装饰赋予动能,始终坚持“绿色建造价值为先”的经营理念,发挥建筑央企价值,推动行业的绿色转型发展。

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本原医疗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总监符永贤以《“中国—欧洲”新型医院发展趋势》为题,介绍了欧洲医院和中国医院的建设发展思路,并分享了国内相关绿色医院建设设计案例。

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装饰公司总工程师张圣磊在《聚焦现代产业新工艺打造绿色低碳新院区》主题演讲中,以具体项目为例,分享了绿色医院项目在设计引领、施工保障、运营服务等方面的相关经验。表示企业将秉承“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昂首阔步,不惧风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而不断努力。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更新分院主任规划师、高级规划师谷鲁奇表示,当前中国的最大变化是城镇化,“乡村中国”逐渐成为“城市中国”。要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加快转变超大特大城市发展方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中建八局二公司装饰公司城市更新事业部经理施季如表示,目前,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约65%,已经步入城镇化发展的中后期,城市发展也由大规模增量建设转为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城市更新在未来将会对城市内涵集约式发展起到引领的作用。绿色建造所带来的绿色技术、绿色材料的进步也将大大提升城市更新活动的效率和持久性。

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曹亚军以《未来装配式装饰的发展与展望》为主题,提出以装配式装饰为抓手,实现“三化融合”,推动建筑装饰迈向绿色智慧建造,分享了中建深装装配式装饰实施理念以及装配式装饰项目实践。

拥抱新赛道 畅想行业新未来

深圳市皓峰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栋华以《数字化转型助推装企科技创新》为主题,介绍了建筑装饰行业数字化的发展趋势,以及皓峰针对建筑装饰行业数字化的解决方案。

山东建盛贸易有限公司刘烁总经理以《建盛贸易的发展情况,蓄势聚能建贸易桥梁助力美好生活》为主题,分享了建盛贸易如何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充分集成属地化优势、互联网优势、市场优势和体制优势,为客户提供全球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总工程师杲晓东作《德才装饰青岛四方路片区近现代历史建筑修缮EPC+数字化管理模式及案例》主题演讲。他认为,当前行业面临数据孤岛、协同效应低下、能耗严重、研判不全面等痛点,需要以“数字化、智慧化、绿色创新”为技术底层,走绿色低碳智慧化发展之路。

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华北运营中心总经理赖承江以《整体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城市更新提供解决方案》为主题,介绍了东鹏全力打造1+N产品策略,实现全矩阵产品布局,同时介绍了东鹏生态软瓷、快装墙饰板、无机生态石等城市更新领域新产品、新工艺。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三分公司项目经理王鑫以《潍坊北辰医院装饰项目管理经验及案例》为主题,分享了潍坊北辰医院在装饰施工中的项目过程管理、联合下单的实施等施工经验,提出要扎根一线,坚持学习,坚持工艺创新,坚持工序创新,坚持策划方案落地,继续为建筑装饰行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泰山石膏有限公司新品运营部运营总监胡滨以《装配式高隔声隔墙系统》为主题,详细介绍了装配式高隔声隔墙和墙面系统、SHS高隔声双腔龙骨、A级防火隔声板以及相关医疗建筑产品解决方案。

上海市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管文超在《基于数字化的既有建筑外立面改造关键技术及案例》主题演讲中,分享了企业在城市更新、既有建筑改造等方面的相关施工案例,介绍了项目前期运用三维扫描、3D打印等绿色建造技术如何完美实现项目的精准交付。

中建八局建筑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国锐以《助力高标准建造,实现多快好省全装修》为主题,分享了装配式内装修的工业化思维、技术特征、行业前景,介绍了装配式装修的多、快、好、省等优势特点以及该公司在门窗幕墙、木制作、装配式装修等方面的产品工艺。

大会同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艾鹤鸣带领企业代表,共同走进树兰(济南)国际医院,对项目的地方文化特色、施工细节、管理经验、能耗管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及现场实地观摩。

此次大会,搭建了行业合作交流平台,对拓展行业发展思路,推动行业绿色创新、绿色建造、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章
| 协会介绍 | 领导介绍 | 组织机构 | 加入协会 | 联系方式 |

Copyright © 2009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 www.cds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问者  蜀ICP备09023811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69号
联系地址:成都市西屠场街7号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98521 传真:028-86698521 技术支持:成都埃瑞克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