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RSS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市政信息 >> 行业动态 >> 详细信息

成都双流至新津大件路下穿隧道 将于今日正式通车

来源: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0日 查看次数:10800

成都双流至新津大件路下穿隧道 将于今日正式通车

 

    9日成都晚报记者获悉,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二跑道工程的重要项目——双流至新津大件路下穿隧道将于10日正式通车。据悉,横跨大件路下穿隧道的滑行道桥是目前国内机场长度、跨度和净高最大的滑行道桥。 

    4座桥梁横跨隧道 

    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双向8车道的双流新津大件路下穿隧道中,已经画好了车道线,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清洗、涂抹工作,10日该隧道将正式通车,过往车辆不再需要从双华路等路段绕行,而双流棠湖路将从今日开始实行封闭施工,二跑道整个工程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记者穿过下穿隧道看到,横跨下穿隧道的有4座桥,其中包括两座飞机通过的滑行道桥,桥宽各60米,净高9.5米,该桥起到联络停机坪与第二跑道的作用,是飞机起飞的“必经之地”,两座滑行道桥两边是两座宽9.5米的通勤桥,4座桥之间有间隙,第二跑道投入使用后,从桥下经过的行人可以看到飞机从头上滑过的特殊“风景线”。 

    二跑道工程进入最后阶段 

    记者了解到,大件路下穿隧道是下穿桥工程的组成部份,下穿桥工程总投资为2.9亿元,于2008年10月动工,是目前国内机场长度、跨度和净高最大的滑行道桥;下层为大件路隧道,双向8车道,长736米,宽49米。 

    据悉,大件路下穿隧道是二跑道工程的“咽喉要塞”,是东西方向车辆穿越飞行区的唯一交通通道,未来城际铁路同样从其旁边铁路隧道内穿越飞行区,大件路、双华路、棠湖路将在此汇聚下穿,它是飞行区东西两侧成都、华阳区域联接双流、新津区域的必经之路。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件路以南二跑道直线段土方和道面工程已全部完成,大件路以北道面工程完成近半,下穿桥通车后,将使剩余的工作面彻底亮开,这标志着二跑道整个工程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为今年二跑道的建成投入使用奠定了基础。 (汪兰 韩杰)

相关文章
| 协会介绍 | 领导介绍 | 组织机构 | 加入协会 | 联系方式 |

Copyright © 2009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 www.cds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问者  蜀ICP备09023811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69号
联系地址:成都市西屠场街7号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98521 传真:028-86698521 技术支持:成都埃瑞克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