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RSS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市政信息 >> 行业动态 >> 详细信息

乐山:交通牵动三大城建工程

来源: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9日 查看次数:10590
乐山:交通牵动三大城建工程

成绵乐城际铁路乐山段线路走向终于敲定!”去年底开工的成绵乐城际铁路,终于在今年8月找到了在乐山的“落脚点”。
    乐山市中区柏杨新村的烂泥沟将成为乐山这
个交通“次枢纽”上的新节点——成贵铁路客运专线将从烂泥沟接线,与成绵乐城际铁路共用乐山站。随着交通动起来,地处成都、川南、攀西三大经济区的结合部,乐山提出打造“四川增长极、西部次枢纽、成都南中心,中国目的地”的发展目标。
    在全新定位下,乐山城市建设也掀开了打造城市“绿心”、打造中央商务区、打造岷江东岸“后花园”新的一页。
    8.7平方公里城市“绿心”吐绿
    一条全长3330米、宽24米的“绿心景观路”,今年底将全面通车。
    “绿心景观路”,正是从乐山城市“绿心”穿过的一条交通要道。经过六次修订,近日,国内规划、园林、建筑、景观艺术专家终于同意通过了《乐山市城市绿心规划》。至此,“城市绿心”才真正进入启动阶段。
    根据规划,“绿心”将打造成“一轴、一环、三区”结构形式。一轴是“绿心景观路”;“一环”是指沿绿心岛打造一条长约10公里、宽8米的景观环线;“三区”是指按绿心保护层次而规划形成的三个区,即自然密林区、生态休闲区和人文景观区。
    根据规划,城市核心生态绿地将由目前的52.9%提高到70%以上。
    商务区与“后花园”遥相呼应
    伴随着未来乐山千亿交通工程的陆续完成,机场、铁路、航运、高速公路构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百万人口大城市可期。
    隔河相望的岷江东岸,一座美丽的“后花园”也将渐渐跃起。中心城区东部、围绕大佛景区,这座预计投资10亿的“后花园”将打造公园、旅游服务、精品住宅三个版块,延伸大佛景区的配套功能。
    三大城建工程建成后,不仅将使乐山城市配套功能更加完善,也将让“次枢纽”乐山成为四川三大经济区之间一个饱满的“中心城市”。(消息来源:四川日报)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协会介绍 | 领导介绍 | 组织机构 | 加入协会 | 联系方式 |

Copyright © 2009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 www.cds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问者  蜀ICP备09023811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69号
联系地址:成都市西屠场街7号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98521 传真:028-86698521 技术支持:成都埃瑞克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