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RSS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市政信息 >> 行业动态 >> 详细信息

风雨兼程三十载 继往开来谱新篇

来源: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4日 查看次数:10606

风雨兼程三十载    继往开来谱新篇

——记成都市城建设科研院建院三十周年庆典

当历史的车轮行进在公元20081024日这一天,成都市城市建设科学研究院迎来了它三十周年华诞。这一天,让我们聚焦在金牛宾馆那个熠熠生辉的俱乐部内,门外气球飘扬、彩带飞舞,厅内四周展板竖立,高朋满座;这一天,老科研院人回到阔别多年的大家庭,问候往日同事,话叙旧时情意;这一天,今日精英汇聚一堂,谈抱负,论担当,豪情满怀。

在这个硕果累累的秋日,成都市城市建设科学研究院已经度过了30个春秋岁月。30年,不过弹指一挥间,而城建科研院伴随着中国经济的改革和发展,已经成为我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感恩·传承

30年前,改革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开放的号角唤醒了沉睡的活力,一支新生的城市建设科技队伍——成都市城市建设科学研究所(今研究院)正式组建,投入到成都市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洪流中。庆典中蒋希院长发表了致词,致词中提到:回望三十年风雨,道桥病害调查、桥梁承载力测定等科研成果,一环、二环、府南河整治、五路一桥等成都市大型市政基础设施的科研、检测、质监、监理、咨询、管理等工作无不凝聚着科研院同志的心血和智慧,处处工地都洒满全院职工的辛勤汗水。的确,科研院不会忘记那些昔日的奋斗者,如今他们已白发苍苍,他们见证了科研院的成长历程,也为科研院的发展立下汗马功劳。为此,科研院老院长姚显伟同志代表退休职工在庆典中作了发言,他对今天所取得的成就深表欣慰,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在这一刻,新老科研院人共同回顾展望。今天不仅是回忆过去,更重要的是要传承。当年的幼苗已经成树、成木,已经开花结果。但道路是漫长的,不是一批人、几批人就能完成的。

 

激情·使命

这一天,不论是历尽辛苦的昔日建设者,还是豪情满怀的新科研院人,还有行业内与之携手奋战的兄弟单位的代表,都为了这个欢腾的庆典齐聚一堂。成都市建设委员会李初元副主任、中国市政协会市政科技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汎先生、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王晓江院长以及我市市政行业的相关单位代表都上台宣读了热情洋溢的贺信。他们表示,自强不息的精神支撑科研院不断发展、不断壮大的过程。但是,仍然不要满足,还要不断创新、改革,不断精益求精、奋勇前进。

我们感慨,今天的科研院已经发展成集城市建设管理的科学研究、城市建设工程测试、信息服务、技术咨询、项目管理为一体的公益型事业单位。领导班子锐意进取、职工队伍勤奋敬业,科学研究及工程专业技术人员队伍整齐雄厚,多次荣获各级表彰。

我们激情满怀,在成都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进行的今天,我们的市政工程研究所、我们的检测公司、监理公司、项目管理公司和培训中心,无不承担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任务;九三下穿、成彭高架、成金公路,到处都有新一代科研院职工辛勤工作的身影。

我们蓬勃向上,庆典表演中苍劲的书法、婀娜的舞姿,无不展现着我们科研院年轻一代的风采。

在城建科研院发展的历史中,“科研院人”凭借着执着地追求,铸就了她特有的精神,这是一个经历了三十年的沧桑历练、三十年的凝重积淀,三十年只争朝夕、奋勇拼搏的精神。

跨越这三十年,每一个时期、每一代人都秉承理想、行使责任,让我们在传承中被赋予了时代特征和社会责任,为三十年的历史画卷泼洒最鲜最美的色彩!

跨越这三十年,科研院的旗帜依然那么绚烂,那么引人注目。如今,更多充满朝气的年轻面庞在此汇聚,相信这些新“科研院人”将会为她增添新的元素、新的活力!

相关文章
| 协会介绍 | 领导介绍 | 组织机构 | 加入协会 | 联系方式 |

Copyright © 2009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 www.cds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问者  蜀ICP备09023811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69号
联系地址:成都市西屠场街7号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98521 传真:028-86698521 技术支持:成都埃瑞克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