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RSS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市政信息 >> 行业动态 >> 详细信息

世界因“园”际会,成都一展美好生态画卷 世园会五大核心场馆预计年底竣工

来源: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 查看次数:767

     8月15日是我国首个全国生态日,而不到一年后,2024成都世园会将如期举行,以这场世界园艺盛会为契机,成都不仅将持续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塑造城园相融、蓝绿交织的优美格局,也将聚焦培育花卉景观、森林康养、生态旅游、创客基地等新功能新业态,让更多优质项目留在成都。

     目前,2024成都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一组数据看进展:已确定115个参展展园,参展规模超过国内历届B类世园会;主会场方面,园内公共区域总进度完成约70%,外围配套建设进度约65%;分会场方面,新津已建成,温江建设任务已完成90%,郫都、邛崃完成进度约65%。

     距离2024成都世园会举行已不足一年,为推介这场花艺界盛会,公园城市论坛、中欧花木产业论坛等主题活动已相继开展,在香港、上海、费城、纽约等国内外城市举行的世园会宣传推介反响热烈。

     据了解,2023年以来,成都世园会官方网站、社交媒体等发布各类信息超7000条,线上总访问量突破2.4亿次,全球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媒体参与报道了成都世园会,届时会期预计超500万游客游览世园会。

    “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加速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2024成都世园会打造成为公园城市的展示窗口、智慧技术的孵化空间、跨界交流的开放场所,向全世界呈现一届创意无限、精彩纷呈的花卉园艺盛会。”成都世园会筹委办负责人表示。

     2024年成都世园会主会场项目核心建筑由综合服务馆、主展馆、散花楼、植物馆、天府人居馆五个单体建筑组成。“目前,各单体建筑均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工作,项目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室内精装修、室外幕墙屋面、总平有序穿插。”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建八局世园会项目负责人胡文洁表示。

     记者了解到,施工进度最快的综合服务馆正全面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施工,其中室内精装修吊顶墙面龙骨基层完成80%,室外幕墙及屋面龙骨已完成100%,开始玻璃幕墙及铝板幕墙施工,室外总平同步穿插施工。

     在主展馆,主体钢网架已全部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屋面施工,室内精装修龙骨基层完成20%,外立面幕墙龙骨插入施工。

     建筑设计灵感来自诗人李白所写的“日照锦城头,朝光散花楼”的散花楼,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和外立面幕墙施工,其中室内装饰装修基层龙骨施工完成30%,幕墙施工完成20%,室外总平插入施工。

     天府人居馆和植物馆主体结构施工完成,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和抹灰施工。

     据介绍,成都世园会主会场五大核心场馆预计11月底完成装饰装修施工,12月底竣工验收。


相关文章
| 协会介绍 | 领导介绍 | 组织机构 | 加入协会 | 联系方式 |

Copyright © 2009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 www.cds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问者  蜀ICP备09023811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69号
联系地址:成都市西屠场街7号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98521 传真:028-86698521 技术支持:成都埃瑞克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