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RSS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市政信息 >> 行业动态 >> 详细信息

雅安阿坝签订协议 联手开展前期工作 力争雅(安)马(尔康)高速列入全省规划

来源: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9日 查看次数:9780
雅安阿坝签订协议 联手开展前期工作 力争雅(安)马(尔康)高速列入全省规划
州将携手雅(安)马(尔康)高速前期工作,力争将该项目纳入《四川省高速公路规划网(2008-2030年)》。
    根据初步确定的线路走向,雅安至马尔康高速公路将起于我市天全县境内,途经芦山、宝兴,阿坝州小金、马尔康等县。
    雅安日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工作会议精神,强力推进雅安市、阿坝州两地在交通建设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市州交通建设发展。10日,雅安、阿坝交通建设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蓉举行,并现场签订了雅安至马尔康高速公路(以下简称雅马高速)前期工作协议,力争将该项目纳入《四川省高速公路规划网(2008-2030年)》。
    雅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孟加,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守培,副市长朱玉贵;阿坝州州委书记侍俊,阿坝州州委副书记、州长吴泽刚,阿坝州州委常委、州国资委党委书记谷运龙以及两市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刘守培在签字仪式上说,雅安、阿坝毗邻而居,历来就有相互融入、相互帮助、相互合作的优良传统。当年中央红军以大无畏的革命英雄气概翻越地处雅安宝兴县与阿坝小金县交界的夹金雪山,与红四方面军胜利会师达维,掀开了万里长征新的一页。去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当年红军翻越的天险之路又成为大量救援物资、大批救援队伍挺进汶川和大批受灾群众撤离汶川的“生命线”。但就是这样两个血肉相连的市州,至今都没有一条直达的快速通道相连。雅安、阿坝之间修建高速公路一直都是两市州人民多年来的共同期盼。
    从已出台的《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规划》和我市提出的构建川西交通枢纽的战略构想来看,我市雨城、名山、汉源、天全既有国、省干道又有高速,石棉和荥经二县也有国道和高速,唯独宝兴和芦山二县没有高速、国道,仅有一条已开通多年并多处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省道210线作支撑。我市宝兴县与阿坝州的小金县紧紧相连,是我市出入阿坝州(如小金和马尔康)最近的通道,这条高速公路修通后,可以保障到芦山、宝兴、小金、马尔康的交通高效、快捷。
修建雅马高速意义重大

    今年5月,省委、省政府召开四川省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工作会议,按照《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规划》,雅安市被列为全省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12个次级交通枢纽和区域物流中心之一,马尔康也列入了8个节点城市,两市州的区域位置更加重要。雅马高速也是在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背景下,迅速提上了雅安、阿坝两市州的重要议事日程。
    刘守培认为,在雅安和马尔康之间规划建设一条标准适中、直达通畅、生态环保的高速公路,必将极大改善和优化西部地区公路路网结构,成为连接川西南路网与川北路网的重要干线。雅马高速从促进民族团结来看,是一条十分重要的政治线;从区域经济发展来看,是一条举足轻重的经济线;从发展旅游开看,是一条生态环保的旅游线;从抢险救灾来看,是一条生命线,意义非常重大!
    吴泽刚也在签字仪式上表示,雅马高速的修建利于推动民族地区对外运输能力,利于维护民族地区社会稳定,利于对民族地区优势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利于雅安、阿坝两市州社会、经济、文化共同发展。
    雅安至马尔康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协议签订后,雅安、阿坝两市州将全力为项目前期工作提供强力支持,坚决完成好协议中的各项工作任务。两市州将紧密配合,共同将项目前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共同向上争取早日立项开工。
记者 张毅 周昆

    又讯  我市将和阿坝州共同携手,联合开展雅安至马尔康高速公路前期工作。10月9日,阿坝州州委常委、州国资委党委书记谷运龙,阿坝州副州长杨长清一行专程来雅,就雅安至马尔康高速公路前期工作等相关事宜与我市进行了讨论、协商。
    副市长朱玉贵,我市交通、林业、规划建设、国土等市级部门以及芦山县、宝兴县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今年,省委、省政府确定了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目标,其中,我市被列为全省12个次级交通枢纽之一,马尔康被列入8个重要节点城市之一。
    座谈会上,我市和阿坝州双方对线路的意义、大致走向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讨论。经协商,两地决定联合开展雅安至马尔康高速公路前期工作。
    根据初步确定的线路走向,雅安至马尔康高速公路将起于我市天全县境内,途经芦山、宝兴,阿坝州小金、马尔康等县。
    据悉,规划建设的雅安至马尔康高速公路将极大地改善和优化西部地区公路路网结构,有利于提高民族地区区域内部及对外运输效率和能力,支撑经济发展,提高运输能力和质量,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改善人民生活质量,也有利于增强运输的畅通和安全,确保民族地区稳定,提高国防能力,保障抢险救灾。(消息来源:雅安日报)

相关文章
| 协会介绍 | 领导介绍 | 组织机构 | 加入协会 | 联系方式 |

Copyright © 2009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 www.cds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问者  蜀ICP备09023811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69号
联系地址:成都市西屠场街7号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98521 传真:028-86698521 技术支持:成都埃瑞克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