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RSS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刊物 >> 成都市政 >> 10年第4期(总74期) >> 详细信息

成彭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高架桥)工程监理控制工作

来源: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查看次数:5422

       成彭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高架桥)工程监理控制工作

                    重庆联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刘 雄

 摘 要:成彭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高架桥)属成都市城区的一座非常重要的市政工程,该工程质量要求较高,开工之初,确定质量目标为争创省级或国家级优质结构奖,本文介绍监理在施工过程中,运用科学管理方法,围绕创优目标对工程实施的一系列的控制工作以及探讨在程序化及标准化方面的管理工作。

关键词:成彭高架桥 改造工程监理控制

重庆联盛建设项目管理公司承担了成彭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高架桥)监理D标段,本标段工程监理中含施工第五、六标段工程,成彭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高架桥)属成都市城区的一座非常重要的高架桥,是成都市的重点工程,该工程于2008年8月开工,2009年9月底竣工并通车,本工程评为标准化工地、2009年成都市优质结构工程、六标段工程评为成都市质量观摩工地。现将监理在该工程的监理主要控制工作汇报如下:

一、成彭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高架桥)工程D标段概况

1、建设单位:成都市新城项目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2、工程名称:成彭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高架桥)

(K2+562.25~K3+272.25)五标段             

(K3+272.25~K3+922.25)六标段

3、设计单位: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4、五标段施工单位:成都市市政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六标段施工单位:四川路桥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5、工程地点:成都市成彭路入城段                   

6、工程规模:

工程项目位于成彭路入城段,全为高架桥结构。五标段长710米, 六标段长650米。

桥设计桥型为鱼腹式箱梁。

五标段孔跨为:

3×(3×25)+(25+30+30)+(30+30+25)+3×(3×25)+3×30

六标段孔跨为:

2×(3×25)+5×(4×25)

7、设计概况:

道路等级:城市快速路

计算行车速度:60-80km/h

快速路双向六车道

设计荷载:城市-A级 

上部结构设计为鱼腹式箱梁,箱梁顶宽26m,中心高度2.5m。梁体采用预应力结构。预应力体系采用高强度低松弛钢绞线,采用独墩。基础采用Ф1.5m钻孔灌注桩,桥面铺装为沥青砼。

8、工程特点、重点:

本项目桥为连续箱梁,其施工程序及方法,均有相对成熟的施工工艺和方法,本项目具有以下几个特点、重点:

1、重要交通干道,是成都市的一项重要市政工程。

2、工程量大,施工任务重

3、质量控制要求高,涉及桥梁专业,专业性强,施工难度大,施工细节复杂,环节控制要求高,质量控制的重点内容点多面广,质量控制要求高。

4、进度控制要求高       

5、安全文明施工要求高

6、施工场地道路交通繁忙,交通疏解难度大

7、施工场地沿线各种管线复杂

二 、工程监理控制及其重要意义
  控制就是指“制约一个系统的行动,用最少的信息,采用一定的手段,实现最优的调控,使之适应于环境的变化,以取得最大的预期效果”。工程控制是管理的重要职能,是保证工程目标、决策、计划得以实现的手段。工程控制的目的是确保工程目标的实现。
  桥梁工程项目控制就是指项目实施过程中,经常地进行投资目标值、进度目标值、质量目标值与实际值进行比较,若发现偏离目标,则采取纠偏措施,以确保项目总目标的实现,这就是工程项目动态控制。

全文详见《成都市政》

相关文章
| 协会介绍 | 领导介绍 | 组织机构 | 加入协会 | 联系方式 |

Copyright © 2009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 www.cds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问者  蜀ICP备09023811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69号
联系地址:成都市西屠场街7号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98521 传真:028-86698521 技术支持:成都埃瑞克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