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RSS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刊物 >> 成都市政 >> 09年第2期(总68期) >> 详细信息

西南交大土木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抗震救灾情况汇报

来源: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4日 查看次数:5102

西南交大土木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抗震救灾情况汇报

512日发生的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身在四川的我们更是感到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成都市区内仍余震不断、设计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我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先后组建三批专业队伍投身抗震救灾。

为保证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和灾区群众的安全,在建设厅的号召下,514我公司在接到通知的当天迅速组成专家组,由公司副总经理带队并派越野车一辆奔赴绵阳。在绵阳市建设局的安排下,专家组冒着烈日、连续作战、不辞辛苦的对绵阳城区每一座桥梁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并做了详细记录。共计完成绵阳城区42座桥梁的结构安全检查和评估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检测和修复的意见,为绵阳市城区桥梁的震后安全做出了行之有效的前期保障工作。

在派出专家组的同时,公司组织成立自查小组,先后对由我公司承担设计的成都市二环路清水河大桥、三环路骄子互通式立交桥、交大路口立交桥、沙湾立交桥、红星路南延线下穿隧道等工程项目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表明,除一座桥梁的装饰部分有轻微受损外,其余均状况良好。
   
应建设单位要求,我公司于517525日两次派出专家查看了本公司设计的广元市国税局办公综合大楼受损情况。该楼由我公司于1998年完成设计,目前主体结构基本完好,屋顶装饰部分的支柱出现剥落和钢筋扭曲,我公司专家对施工单位的整治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16,公司总工程师带领检查组深入绵竹市区及九龙镇等重灾区,检查了由本公司2003年设计的绵竹回澜大桥、景观大桥;1998年设计的绵阳市机场高架桥。提出了抢救性处置意见,为控制病害发展,减少损失及震后维修争取条件。
   
除派出人员、车辆支援灾区外,公司向灾区人民捐款15.3万元人民币。广州、厦门、贵阳、武汉、福州分公司、成都加固分公司也在总公司的号召下积极捐款、支援灾区,为灾区的救援和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 协会介绍 | 领导介绍 | 组织机构 | 加入协会 | 联系方式 |

Copyright © 2009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 www.cds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问者  蜀ICP备09023811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69号
联系地址:成都市西屠场街7号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98521 传真:028-86698521 技术支持:成都埃瑞克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