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RSS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工作 >> 详细信息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2010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查看次数:10578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2010年度工作报告

 

2010年,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指导下,通过全体会员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遵循协会宗旨,奉行服务理念,履行协会职责,充分发挥协会的参谋助手、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和热情服务等作用,使协会工作在2009年的基础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现将主要工作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继续协助市建委组织好市政基础设施初步设计审查工作。

为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减轻政府部门业务处室压力,保证我市市政工程基础设施建设质量,优化设计方案,按照成都市建设委员会相关要求,市政工程协会自2008年初承担了组织成都市市政基础工程设施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议的具体事务工作。2010年,协会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及专家对各设计单位完成的市政工程初步设计图纸进行集中审查共75次,涵盖道路、排水、广场、桥梁、电力隧道、自来水、燃气、通讯等多种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期间发送图纸500余套,1200余册,涉及城区东南西北各个方向,在时间紧、人员少、交通不便的情况下,及时将所有文件图纸送达每位与会人员手中,保证了会议的顺利进行;会后及时整理归档相关初步设计资料文件并起草会议纪要与批复共60余份,确保了会后能方便快捷查阅相关资料及工程下一阶段的顺利实施。

(二)组织申报2010年度市政行业评优工作。

1、协助市质协组织申报2010年度市政工程芙蓉杯奖。在近几年市政工程芙蓉杯评选活动中,协会做了大量工作,但参与市政工程建设的单位评优意识还不够强,积极性也不够高,针对此情况,2010协会在创优、评优方面通过会议等各种途径提早宣传,动员会员单位积极参与申报。通过协会及广大会员单位的努力,2010年共有9家单位申报并获奖,其中将有45个项目被推荐参加“天府杯”的评选。

2、为展现我市市政行业优秀勘察设计企业和杰出人才的形象和风貌,激励从业人员的工作热情和斗志,帮助创名牌企业,创精品工程,受市建委委托,协会组织评选了2010年度成都市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设计优秀项目、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目前共有成都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等4家设计单位提交了申报材料。

(三)成立沥青砼路面专委会并指导其开展工作。

20104月,成立了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沥青砼路面专业委员会,目前共有11家企业加入该专委会。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沥青砼专委会于201071日下午在宽庭休闲中心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得到了从事沥青砼行业相关单位的充分支持,共有12家单位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协会常务秘书长对专委会筹备工作汇报,并提出了需要讨论的事项。各副主任委员单位及会员单位纷纷主动在会上发言。讨论主要围绕如何使专委会具体运作起来,如何利用专委会来规范沥青砼路面市场,如何实现信息、资源以及市场共享以及专委会如何提高入会吸引力,确保会员利益等进行了讨论。

20101124,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沥青砼路面专委会组织市沥青砼路面专委会会员单位及部分非会员单位,在望园国际大酒店召开了成都市沥青砼路面专委会工作会。会上对目前成都市沥青路面现状作了详尽地分析,并针对这些现状提出了改进措施。市建委领导对各施工单位沥青砼路面施工的质量、材料、工艺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并对各监督管理机构提出了职责权限。领导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并表示将通过此次会议解决当前砼路面存在的问题,以专委会为平台,促使砼路面施工规范、标准严谨,要求监理单位、质检站、检测站等各极监督管理机构应制度规范、质量把关,使沥青砼路面从质量上得到突破,从而提高市场整体形象。

(四)组织会员单位参观考察活动,学习先进技术,交流经验。

为使广大会员单位走出去,吸收兄弟省市城建先进的建设及管理理念。协会于2010年组织部分会员单位赴云南及上海世博会进行了考察学习,并与当地城市建设部门进行了对口专业座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五)努力办好协会会刊及其他出版物。

1.编辑出版了四期《成都市政》,发送会员单位及国内兄弟单位交流4000余册,共发表了专业论文及行业法规、领导讲话80余篇,其中编辑部将第三、第四期作为专辑编发以庆祝地铁一号线国庆通车运营及成彭(金丰)高架桥通车一周年纪念。为了解兄弟城市行业最新动态,协会秘书处与全国20余家省市市政协会保持经常联系,互相传递信息,交流经验,全年共交流刊物200余期,均有协会秘书处造册保存,会员单位均可通过《科技资料目录》或协会网站查阅。

2.为及时收集行业最新消息,反映行业最新动态,截至目前,秘书处还编制了5期《市政简讯》和2期《科技资料目录》,汇聚国内外市政建设的大量信息和刊录在全国兄弟协会刊物上有学术和实用价值的论文提要,为会员单位查找阅读提供了方便。

(六)协会主要活动开展情况

1. 2010121—22日,协会2009年度会员大会在锦绣城生态旅游会议中心召开。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通讯联络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建委李初元副主任、市民政局社团处处长李赤峰、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陈建宁调研员、市政市容协会会长杨启厚等应邀莅临大会。

大会向与会代表报告了2009年协会财务收支情况,并对协会2010年工作作了详细的规划。除与往年一样继续办好刊物及搞好信息服务工作,搞好行业培训和知识讲座工作,组织好协会的各项会议和考察活动外,重点提及了继续开展市政工程优秀项目经理及总监的评选工作和组织好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初步设计审查工作,协会秘书处将在各方面作好更加细致而周到的安排,确保该项工作优质高效地进行,切实为政府部门减轻压力,当好其助手。另外,广大市政同行关心的芙蓉杯市政工程优质奖评奖问题也将加大宣传力度。市建委领导、市民政局领导分别在会上作了指导性讲话,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2. 协会于20103月在蜀南竹海召开了通讯联络员工作会议,会上讨论落实了2010年协会工作计划,表彰了吕培宏等92009年度先进个人,并向通讯员联络员作了组稿撰稿的动员。

3. 2010716,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在新津花舞人间举办了一期市政工程创优学习及四新技术推介会,协会30余家会员单位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成都市市政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放和成都市建工路桥建设有限公司邓家勋分别向与会代表作了成彭高架桥第五标段桥梁鱼腹型箱梁砼外观质量控制QC小组成果报告和建工路桥公司争创市政工程“芙蓉杯”奖的过程和经验,以增强大家的创优意识。随后,新筑路业公司技术总监曾华洋博士和混凝土机械设备公司总工陈汉忠向大家作了橡胶沥青技术和冷再生设备介绍。

与会人员还前往新筑股份公司,实地参观了混凝土公司车间、轨道项目部车间等,听取相关人员介绍其桥梁支座和公路隧道等产品的加工工艺和流程。此次推介会有助于推广市政工程新技术、新工艺,使其更好地应用于我市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中。

4、为进一步提高成都市城市道路设计水平,切实提高成都市新建道路质量,受市重大办委托,协会于2010831组织召开了《成都市道路结构设计导则》研讨会。协会邀请了行业内有关单位专家及建设管理部门就目前成都市道路路面现状及病害成因进行了探讨,并一致认为应提高成都市道路结构设计标准,以适应目前成都市市政行业及社会繁荣发展的要求。

520101223,由市建委领导带队,协会组织行业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专家领导40余人对四川航天拓鑫玄武岩公司龙泉、青白江厂区生产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观摩,并与厂家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一致认为该公司玄武岩产品在我市市政工程中具有一定应用推广价值。协会秘书处携成都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已通过书面形式上报市建委,建议在我市市政工程中划出一段拟建道路作为试验段进行示范,将该项目列为2011年科研课题进行专题研究,为今后广泛推广该产品提供技术支持。

6 管理好协会网站,及时更新网站信息。2010年全年发布了包括《成都市政》、《市政简讯》等在内的相关信息数百条,得到了会员单位的好评。

7、作为主任委员参加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市政科技专业委员会2010年度主任委员工作会及年度会员大会,听取专委会工作情况报告,参与2009年度“市政工程科学技术奖”评审表决,共同探讨市政科技发展需要,以适应未来城市建设。

展望2011年,协会将继续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带领下,与在座各位同仁一道继续努力、扎实工作、奋发开拓,围绕新一年的中心工作思路,搭建更完善的工作平台,为政府和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继续谱写我市市政建设的辉煌篇章。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2011120

相关文章
| 协会介绍 | 领导介绍 | 组织机构 | 加入协会 | 联系方式 |

Copyright © 2009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 www.cds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问者  蜀ICP备09023811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69号
联系地址:成都市西屠场街7号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98521 传真:028-86698521 技术支持:成都埃瑞克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