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RSS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信息 >> 详细信息

成都明广高新民营企业率先建立工会职工之家

来源: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1日 查看次数:9543

成都明广高新民营企业率先建立工会职工之家

非公有制民营企业要不要建立工会组织?这一有争议的话题,最近在成都明广市政道路设施有限公司找到了明确的答案。二00九年八月七日,明广公司召开工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市科技系统众多高新企业中率先建立了工会组织,企业职工有了自己的“家”。

成都明广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集科研、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制开发并推广运用的高分子复合材料模压检查井盖共获得五项国家专利,其产品与传统铸铁井盖相比较具有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安全防盗等诸多明显优势,被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发布为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多年获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服务企业”称号,还获得成都市政府“科技成果二等奖”、成都市高新区“优秀创业企业奖”、“中国骄傲·第八届中国时代优秀诚信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公司产品经过几年时间的实际运用,四川省建设厅在明广公司实行标准的基础上,制定了四川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成都市政府将该产品作为高分子复合材料检查井盖、水箅生产行业唯一建材产品列入了《2009年成都市地方名优产品推荐目录》,并要求市级有关部门、政府投资公司、各区(市)县在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政府集中采购中,积极采购使用《目录》中产品。该产品目前已在成都等几十个大中城市中广泛应用,在绵阳、德阳、都江堰、北川、什邡、绵竹、江油等灾后重建地区也大量使用。

经过几年时间的发展,明广公司项目得到了各级政府,特别是市政建设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越来越被广阔的市场认可和接受,明广产品已成为市政建设必需和广大市民备受关注的产品。

明广公司几年来经济有了长足的发展,公司项目作为新材料产业已纳入四川省“7+3”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支持领域,自身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正朝着不断壮大的方向发展,科学管理,尤其是企业文化建设和民主管理就越来越显得重要。为适应企业快速发展的形势和科学管理的需要,明广公司管理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章程》的规定,明智决策建立公司工会组织,并指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负责做筹备工作。在筹备过程中,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予以高度重视和支持。在八月七日公司工会成立会上,董事长周志亮代表公司管理层讲话强调:明广公司目前正面临着国家拉动内需和灾后重建的大好发展机遇,自身也具备加快发展的基础条件,加快发展势在必行。加快发展需要加强管理,管理上我们正逐步迈向规范。我们公司不仅需要制度的完善和科学的管理,更重要的是要调动全体会员和职工积极参加企业的民主管理,发扬团队精神,努力去完成生产和工作任务,使明广公司有更快更大的发展,使每个员工的收益随着企业的发展而不断增加,让员工的合法权益得到更好的维护,这就是我们主张和支持建立公司工会组织的最终目的。

周董事长讲话祝贺明广公司工会的正式建立,高兴地说:“从今天起,我们公司有正式的工会组织了,明广公司成立工会组织,既是公司的大事,也是值得我们每个员工庆贺的喜事。我代表公司管理层表态,支持公司工会组织依照《工会法》行使工会的权利和职责,支持工会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工会组织建立以后,按照《工会法》和《工会章程》的要求,在上级组织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会工作,把企业文化更好地开展起来,增强全体员工的凝聚力,让每个员工都积极参加公司的民主管理,公司上下齐心努力工作,抓住当前难得的历史机遇,使明广公司在企业发展和民主管理上都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成立大会上,成都市科技局工会主席王瑞英代表上级工会组织讲话,首先肯定明广公司成立大会开得很认真,很成功,全体会员精神饱满,祝贺明广公司工会的建立。王主席说:明广公司工会的建立,正值成都市十三届二次工会全会召开之际,全会对今后五年工作任务作了部署,明广公司工会的加入,给我们工会工作注入了新的血液,明广公司此时成立工会组织是非常有意义的时期,而且在我们科技系统几十家高新企业中属第一家。企业成立工会组织,职工有了自己的家,有正确途径寻求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工会组织要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让每个员工的积极性得到最大的发挥。王主席最后讲话说:从今天的会我了解到明广公司是充满朝气和活力的企业,小产品可以占领大市场,公司要发展需靠全体会员和职工的努力,希望工会组织把职工之家建设好,让大家劲往一处使,使明广公司的经济发展和企业民主管理都上一个新的台阶!

创业中心主任邹长江在大会上讲话说:在上级工会组织的关怀下,明广公司作为孵化企业把工会工作开展起来,是对我们创业中心工作的支持,也是创业中心标志性的事件。在80多家孵化企业中,明广第一家,明广公司管理层高瞻远瞩建立工会组织,这是光荣的事,这是明广公司、明广职工和我们创业中心的福祉,希望明广公司工会组织认真开展工作,把企业文化开展得丰富多彩。

 

 

       

                                 00九年八月十二日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 协会介绍 | 领导介绍 | 组织机构 | 加入协会 | 联系方式 |

Copyright © 2009 成都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 www.cds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问者  蜀ICP备09023811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69号
联系地址:成都市西屠场街7号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98521 传真:028-86698521 技术支持:成都埃瑞克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